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晴悦)打着双闪按着喇叭将车上乘客平安送到医院,的哥姜龙龙悬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到了肚子里。这个20多岁的小伙被人用刀划伤了头,鲜血直流。拉上他们后,姜龙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将人送到医院!

  3月19日晚上8点多。当时,姜龙龙开车跑到了八府庄加气站附近。还有段距离,他就看到路边站着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男的手捂着头,脸上都是血,女的一脸焦急。”姜龙龙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整件事情的经过称,凭借经验,他判断对方可能想打车,于是主动上前招呼两人上车。果然,对方正急着去就医。

  姜龙龙说,见男子血流得不少,他建议两人去离加气站最近的北环医院。随后一路打着双闪按着喇叭,在晚高峰里“杀”出重围,以最快速度将两人送到了医院,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到医院后,两人给姜龙龙掏车费,他没有收,叮嘱了一句“赶紧先带人看病”,就开车离开了。

  昨天,提及将伤者送医时有没有担心一旦出问题影响到自己,姜龙龙表示,看到伤者后,自己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唯一的念头就是救人。在将人送医的过程中,他听伤者讲述了受伤原因,更加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是对的。“受伤小伙跟我说,加气站那边有人打架,他是拉架的,没想到被人用刀把头划伤了。”姜龙龙说,如果真是这样,他这样做没让热心人寒心。如果不是,自己实实在在地帮助到了别人,也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