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鱼化寨小学有700多名学生还在正常上课,而周围却已进入拆迁阶段,到处是拆迁的轰鸣声不说,就在小学门前,多间民宅已被砸掉大半个墙体,路两边堆满了碎砖块。虽然施工人员给周围做了简单防护用于遮挡,但孩子们每天上下学的安全,仍让不少家长感到担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鱼化寨拆迁现场了解到,从去年11月起,这里就已开始全面拆迁,周边商户和租户纷纷搬迁。记者从鱼化寨东侧路口进入,一路可以看到,不少门店的招牌都已松动,甚至有些摇摇欲坠,看着很让人揪心。

  记者现场看到,学校门口有安保人员引导学生进入。学校大门外,一名保安称,学校也接到了一些家长的反映,并联系了相关部门,给接近学校的拆迁区域增加防护措施。但学校内共有700多名学生上课,面对这些学生的安全问题,他们也有些“尴尬”。

  当记者询问鱼化小学是否在拆迁范围内、是否有搬迁计划时,保安及学生家长均表示,并不知情。“学校刚好在鱼化寨的中心区域,从东西两个口进入,都要经过拆迁区域。现在还没有大范围拆除,如果进入大范围拆除阶段,这些孩子上课一定会受到影响。”家长张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确保孩子上下学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