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维)3月19日,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

  本届丝博会本着务实高效、聚焦主题的原则,对主要论坛和会议活动做了进一步优化,共策划了6个类别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招商招展和项目推介招商活动全面启动。

  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小组审批,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博会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担任主题市。

  会期,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本届丝博会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产品馆。会期,在上海设置一个“丝博会上海之窗”。

  大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介绍,目前,第四届丝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大会总体方案已形成,招商招展和项目推介招商活动已全面启动。目前,省发改委已印制了300余份项目册,并通过“在线丝博会”网站和招商活动开展了项目推介。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主宾国的先遣工作组已来陕进行对接。256个中央机关、国家部委、群团组织和中央企业及31个省区市的邀请工作已经展开并取得初步成效。本届丝博会执委会工作机构已组建,将为境外展商、国内各省区市代表团精心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