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葛兰)3月19日17时许,西安东门外东关正街与更新街丁字口,一老人骑电动车与出租车相撞栽倒在地,头部鲜血直流。附近路人纷纷伸出援手,不少私家车纷纷倒车,为赶来的120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昨天下午,目睹了事发经过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老人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一辆出租车刚刚停下在等红灯,老人骑电动车经过时,不慎撞到出租车尾部,重重摔在地上,致头部受伤出血。孙先生称,看到老人倒地受伤后,出租车司机迅速下车,抱着老人,用纸巾包裹着老人头部,帮他止血。看到有人受伤,周围路过的不少市民纷纷上前,为老人组成人墙,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防止二次伤害。还有人为出租车司机递上纸巾,帮老人止血。

  随后辖区交警赶到现场,将周围道路临时管制,疏导车辆从公交专用道借道通过。由于东门外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较为密集,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导致120救护车被困在车流中,无法通行。随后,拥堵的私家车司机纷纷倒车,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头部包扎,简单处理后,将老人抬上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