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新房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准备入住的吴先生却遇到了糟心事。近日,家住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天福和园小区的吴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楼上住户家中供暖管道爆裂,导致自己刚装修好的新房被水浸泡后多处损坏,造成损失近2万元,谁来赔偿?

  业主:新房被水淹

  总损失近2万元

  3月13日,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天福和园小区A10楼1单元25楼的新房内,吴先生指着被水浸泡过的墙壁和地板说,“我家房子是去年9月装修的,装修完后一直空置。今年2月份,我去新房准备开窗透气,才发现房内到处是积水,查看后发现是楼上水暖间的管道破裂漏水,渗下来的水导致客厅屋顶鼓起,入户门以及客厅地板的踢脚线和墙面多处开裂;厨房被浸泡得最为严重,橱柜抽屉里积了很多水,油烟机和灶具被浸泡得螺丝生锈。估计造成的损失总共算下来将近2万元。”

  施工方负责人:可以维修

  但只承诺三个月内保修

  “发生渗水事情后,施工方中铁二十一局的负责人就此问题来到房内查看完后和我协商过,但答复是:承认是他们的过失,同意维修,但只保修至三个月。如果三个月后再有问题呢?我当时要求签个维修保证协议,被他们拒绝了。因为多种原因,我不信任也不放心他们维修,要求赔偿,但他们给我说只能赔1000元。”

  吴先生无奈地说:“我父母都是农民,没有其他收入,由于房屋浸泡严重,导致房屋没法出租,这已经耽误三个月了。”

  记者陪同吴先生一家来到陕西沣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见到了物业部经理李腾与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一局的工程总承包方负责人孙先生。

  吴先生提出索要赔偿金自行修复新房,随后将索赔清单交给施工单位,孙先生承诺尽快回公司上会研究并解决此事,两天内给予答复。

  记者随后来到陕西沣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上级单位沣西新城管委会,针对此事,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发生漏水事件后,物业没有及时通知业主,确实存在一定责任。该管委会运营管理部部长张小超表示,会尽快协调,保证处理好。

  截至记者发稿,吴先生再次联系到记者称,施工方对于赔偿问题目前仍未提及。本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