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获悉,即日起西安将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据介绍,本次主要对中小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小饭桌)、校园周边一定范围内特别是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餐饮服务者、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对“网络订餐”的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学生营造健康的饮食环境。发挥各级食安办的协调牵头作用,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力度。积极探索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努力使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真正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西安市食安委办公室成立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分组包片深入基层和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同时,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假冒伪劣、欺诈、虚假宣传等问题,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有关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治理,保障青少年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