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最近,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的民警在雁塔西路附近执勤时,一辆突然停下来的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上一名女乘客神色慌张,原来自己一岁半的孩子不慎从父亲的肩膀上摔下来,一度出现了昏迷,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情急之下,民警立即展开救助。

  3月13日晚上9点多,急促的警笛声响彻街头,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的民警们驾驶着警车向西安市儿童医院驶去,他们争分夺秒,为车上的孩子争取宝贵的时间。

  西安交警支队雁塔大队政秘科副科长李兆海:“3月13日晚上大概9时许,我们雁塔大队民警在朱雀大街雁塔西路十字执勤时,有一个黑色小轿车疾驰过来,停在我们面前,说是她的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从大人肩膀上跌落,导致耳朵出血。”

  民警简单询问情况后,为了安全起见,决定直接用警车将母子俩护送至儿童医院。

  李兆海:“为了防止求助群众驾驶车辆过快,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我们决定让母子乘坐我们的警车先行前往儿童医院,他的父亲自行前往,我们警车拉响警笛,打开警报,在这个过程当中,这个孩子在我们警车上一度出现了昏迷的症状,也是比较严重,我们民警在驾驶警车火速前往儿童医院的过程中,也在不停地安抚患儿的母亲,让她不要太激动。”

  用了短短10分钟,患儿母子就被顺利送到了医院,民警也一直陪同着患儿母亲,直至孩子父亲赶到医院。

  李兆海:“我们民警带着孩子和母亲一直在帮助他们办理治疗和检查的手续,直至孩子父亲驾驶他自己的车赶到医院后,我们民警便离开了,如果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和孩子玩耍时尽量避免做一些危险动作,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