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这时候也是人们容易患上花粉过敏症的季节。最近在一些医院,因为花粉过敏而前来就诊的患者相比于平时增长了能有50%。那么春暖花开时,我们应该怎么应对花粉过敏呢?

  今天(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慧民告诉记者最近是花粉过敏症的高发季节。因为花粉过敏而到他们医院就诊的患者,相比于秋冬季节增加了50%。

  西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慧民:“呼吸科春季花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哮喘的患者明显的增多,有的人是表现打喷嚏,鼻塞、流涕,有的人表现在流泪,还有些人就是喘,皮肤瘙痒或者过敏斑。”

  张医生告诉记者,作为呼吸科医生他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从而提高免疫力,才能更好的抵抗春季花粉造成的易过敏情况。

  张慧民:“建议患有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在春季要注意一些地方,出去的时候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如果坚决要出去一定要带口罩、帽子以及穿长袖衣袜,减少与花粉的直接接触,患者外出时,还要随身携带一些相关的抗过敏性药物,如果发作就要及时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