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标牌赛事及特色赛事评选结果3月11日在厦门正式公布,陕西省共有6项赛事被评为标牌赛事。其中,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被评为金牌赛事,西安国际马拉松、渭南大荔国际马拉松成为银牌赛事,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西安城墙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榆林国际马拉松获评铜牌赛事。此次中国田协共评选出225个标牌赛事,其中金牌赛事68个、银牌赛事61个、铜牌赛事96个。

  在特色赛事方面,与2017年设立最美赛道、自然生态、人文风情、红色文化、特色系列赛5类奖项不同,2018年设立了红色文化、民族民俗、自然生态、最美赛道4类奖项,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西安城墙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西安国际马拉松、渭南大荔国际马拉松获评最美赛道。

  据了解,近几年来,“马拉松”成为了陕西全民健身爱好者口中的热词,各种马拉松赛事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马拉松赛已成为全民健身热潮的助推器、城市营销的名片、赛事运营方的收入增长点、品牌赞助商的黄金档,其参与人群正在逐年增加。

  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表示,全民健身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石,怎样让老百姓从中获取健康的方式是要重点考虑的,怎样化被动为主动是办赛的出发点。今年马拉松赛的新变化就是各赛事活动组委会优化了报名通道,新增了服务器,全力保障报名通道畅通。未来,我省的马拉松赛事将会越办越好,马拉松运动将为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