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和平)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出互联网违法广告十件案例。

  这些违法案例包括陕西溢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金融广告时,含有对未来收益做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和保收益等内容,成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服务广告违法的典型。西安四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在发布“小球藻粉”广告时,使用了“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病毒增殖、抑制癌细胞增殖”等广告用语,而实际销售的“小球藻粉”不是药品,而是保健品原料。陕西好又旺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在南极人好又旺专卖店中宣传南极人青少年加绒加厚保暖内衣等产品有“抗菌、防臭功能”,无相关的检测报告及证明材料,欺骗、误导消费者。西安金栗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该校网站“金栗国际造型咨询手册”“康博尔形象设计美发教材”上发布的宣传广告,含有“世界顶尖规模、世界顶级环境、强大师资团队、世界数一数二学生规模数量”等内容。西安莲湖男泰医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医疗广告中含有“西安莲湖男泰医院独特开展的五位一体分型疗法,实施差异化、个体化分型诊疗,防止千人一方。与传统方法相比,该疗法的疗效提高20倍以上……”“欧式微创隐睾牵引术,欧洲微创整形协会权威认证技术,国际男性整形推广标准技术……”等内容,并对以上广告宣传内容无法提供相关认证机构认证文件和验证证明。汉中金来特科技有限公司在汉中人才网发布了内容为“汉中金来特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中国国内最顶尖的品牌行业软件销售和服务,是汉中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导者,公司为超过几百家中小企业提供商业设备、软件、耗材,每天超过100万次通过我公司提供的产品进行商贸业务处理。”的企业信息宣传。经查明,当事人在广告宣传中的多处内容存在夸张、虚假成分,并无法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