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听到“传销”二字

  有些人可能认为自己定力够强

  不会受骗

虽然传销的模式并不复杂虽然传销的模式并不复杂

  但普通人往往难以辨别

  今天清晨,西安警方雷霆出击

  共清查涉嫌传销窝点67个

  清理涉嫌参与传销人员240人

  今天是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在2019年对传销的第一次突查行动。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摸排,清晨六点多,《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民警赶到了翠屏湾小区。

根据警方掌握的信息,翠屏湾小区一期和二期大约有10户民居里暗藏着传销窝点。根据警方掌握的信息,翠屏湾小区一期和二期大约有10户民居里暗藏着传销窝点。

  首先,记者陪同民警赶到一户民居房前,但房内一名女子简单回应后,就再没有声音,无论如何也不开门。有经验的执法人员在楼道的消防栓上找到了一把钥匙,确定正是这扇门的钥匙,但由于门被反锁,没能顺利打开

  西安市十里铺工商所李所长:“这是相互使用的,传销人员惯用的做法。”

  随行的物业人员表示,将着重关注可疑房间,通知房主后将断水断电,配合警方调查。

  而另一栋楼上,在民警摸底过的地方,门口消防栓上也放着一把钥匙。在敲门进入后,只见屋内陈设和饮食都极其简单,一屋子男男女女,年龄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只有16岁

民警:“来这儿多长时间了?”民警:“来这儿多长时间了?”

  涉嫌传销人员:“没多久,半个月。”

  民警:“谁把你叫来的?来这儿做什么?”

  涉嫌传销人员:“我女朋友,来这做快递。”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在小区二号楼27层这间的民居里控制了三男三女总共6人,从他们的居住模式到生活环境来看,肯定是有问题的。而他们的身份证上都显示,他们来自河南同一个地方

  虽然大伙众口一词都说自己在这做快递行业,但从其中一名女子随身的包里,警方查到了大量文字资料,包含他们的个人信息、还有两本笔记,里面的内容不仅有关于行内前景的展望、对衣食住行各方面也有严格规定

在单另的一张纸上,更是写着“谎言:快递”。在单另的一张纸上,更是写着“谎言:快递”。

  记者:“ 谎言快递是什么意思?”

  涉嫌传销人员:“我也不知道。”

  据警方介绍,辖区罗马花园罗马家园翠屏湾小区,传销窝点较为集中,在持续打击后已逐渐消散。

  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副所长王毅成:“带回去开展调查,新加入的人员(进行)遣返,如果存在违法犯罪,如果是二次传销或者以前查处过,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刑法》处理。”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天清晨的专项行动中,西安浐灞、经开、未央等五个辖区同时出动,共清查涉嫌传销窝点67个,清理涉嫌参与传销人员240人

  目前,案件都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