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尸潜逃20年,一涉黑人员终落法网。抛尸潜逃20年,一涉黑人员终落法网。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过连续奋战和不懈努力,于3月10日成功抓获藏匿潜逃20年的涉黑在逃人员张某某。

  3月6日,高新分局根据20年前的一起涉黑逃犯案件线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随即对20年前案件侦办情况重新立案侦查。由于案件年代久远,破案难度大,分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在局长魏重光的亲自指挥下,迅速成立追逃专案组。专案组调取了该案原始案卷48册,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于1998年7月26日作案后潜逃,公安机关于2000年7月上网追逃,至今未果。

  在当年案件留下极少线索的情况下,专案组重新梳理案件线索,研究侦查方向,制定侦查措施。经过连续三昼夜不懈努力,最终于3月10日在铜川市将藏匿潜逃20年涉黑在逃人员张某某成功抓获归案。

  据悉,张某某(男、45岁,陕西长安人)1998年7月26日,以郑某某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犯下一起伤害致死案。成员之一张某某伙同他人将刘某某殴打致死后,抛尸于西安市省肿瘤医院门口。该黑社会组织在2000年均已受到刑事处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一直在逃。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捕归案后,经审讯,其对1998年7月26日受涉黑犯罪团伙首犯郑某某指使后,伙同他人将刘某某殴打致死,并抛尸于西安市省肿瘤医院门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在逃亡期间化名张某某,一直藏匿在铜川市。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