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20时许,一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经过西安河池寨附近准备上高速时,“看上”了两辆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停车后将共享单车搬上面包车,准备带回家自用,没想到刚刚下涝峪口收费站就被查了。驾车男子路过检查站时,开始并不愿让民警检查,但后来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盗窃共享单车。

  公安鄠邑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介绍,当时民警在西涝峪口收费站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里装有两辆共享单车,驾驶员张某不愿下车配合检查。在民警多方努力劝说下,张某才接受检查。

  民警看到,车里面不仅有一辆陈旧的电动车,还有两辆崭新的共享单车。民警经过详细调查发现,该电动车为张某本人所有,但共享单车为什么会在他车上,还上着锁?经执勤民警询问,张某最终承认,其准备将两辆共享单车运回家中,供自己使用。在证据面前,张某对其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巡特警大队将该案移交渼陂路派出所处理。3月9日,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