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挺) 前段时间,一条“天水一小男孩被野狗咬伤”的消息令所有人感到揪心。据了解,这名小男孩今年6岁,当时正在亲戚家门口玩耍,却没想到突然被几条野狗围攻撕咬,导致全身37处受伤,伤口最深处甚至可以看见骨头。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孩子目前被送到了西安红会医院进行救治。

  今天(3月9日)上午,记者在西安红会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小明(化名)的妈妈,她告诉记者,2月14日他们一家人去探望孩子的舅姥爷,原本以为只是一次简单的走亲戚,可令他们都没想到的是,竟然发生了意外。

  小明(化名)妈妈:“就下午5点左右刚吃完饭,小孩就去门口玩,然后就出去不到20分钟,就被门口的一个老人当时背回来了,小孩当时被狗咬的全身都是血,然后身上裤子上腿上全是血,到处是伤痕,骨头都能看见,他两条腿就感觉跟断了一样。”

  事情发生后,孩子就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但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有限,于是孩子又被连夜送到了西安红会医院。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孩子当时被送过来的时候伤情非常严重,同时由于路上耽搁了七八个小时,孩子失血过多,一度处于休克状态。

  西安红会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铭:“病人当时送过来的时候还是重度的贫血,血色素只有5点多克,我们就赶紧给他输血,安排手术,小孩他的下肢的话,受伤非常严重,双侧股动脉,还有就是神经,血管都已经断裂了,还有肌肉的一个缺失,受伤的这个伤口面积非常的大,还有再加上身上双上肢,背部,腹部的一些,就是被狗咬的这个伤口,加在一块有37处伤口。”

  医生告诉记者,在经过3次骨显微手术和1次迁皮手术后,孩子目前的伤口恢复情况比较好,但被狗咬伤,再加上连续几次的手术,对一个6岁的小孩来说,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是非常难捱的。

  张铭:“伤口恢复的也挺好,后面小孩的(肢体)功能上应该不会受大的影响,因为小孩的代偿能力很快,后面靠肌肉的锻炼,应该会慢慢的他这个缺失的肌肉能长上来,现在主要是心理上的一个创伤很大,后面还需要这个心理科医生的心理的疏导,这也是需要一个很长的一个过程

  小明(化名)妈妈:“我就想着他能快点好,健健康康的,然后能像正常的小孩一样,心理健康,能说话,身体有一点缺陷都没关系,只要他健康成长就行

  由于孩子伤情较重,治疗时间长,目前的治疗费用已经超过20万,后续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难以为继。得知此事后,医院将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采取减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