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薛文静  记者 张维) 记者获悉,为提升“农民节”活动的服务质量,打造“西安农民节”品牌,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编制了《农民节活动服务指南》。该标准将成为我国第一部关于农民节活动的地方标准,标志着西安市农民节活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农民节活动服务指南》主要从农民节活动的前期筹备、现场管理、服务质量评价和改进等方面对农民节活动服务进行了规范和要求,要求开展农民节活动应体现西安地方特色风貌及文化特色,提倡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体现“三农”特色,并对场地和临建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以确保农民节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为农民节活动服务质量提供支撑。

  3月6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农民节活动服务指南》进行评审,对标准进行把关,从而使标准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通过标准来规范提升农民节活动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