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5点,陕西长安竞技队冬季转会窗口关闭。从接到递补升甲的通知到特许转会的时间到期,在短短几天内,陕西长安竞技队开足了马力,一共引进了10名内外援。尽管从履历来看,这些球员的水平和能力都不错,但是因为缺少足够的磨合与锤炼,陕西长安竞技队高层认为,球队新赛季的挑战依然严峻,并且再次强调,作为中甲一年级新生,本赛季陕西长安竞技队的目标是保级。

  共引进10名内外援

  由于递补升甲事发突然,因此在过去的几天内,陕西长安竞技队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他们动用了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尽量按照中甲的标准对阵容进行补强。截至昨天下午,陕西长安竞技队一共引进了10名球员。这其中,除了之前已经公布的叶尔凡·叶孜木江和“队史首位外援”奥斯卡之外,还包括西安籍球员黄浦、来自青岛的门将王琦、来自广东的前锋李营健、深圳籍前卫麦思劲、湖北籍中后卫韩轩、1998年出生的国字号新秀马洋洋以及2014赛季中甲联赛“金靴奖”得主奥古斯托(巴西)、阿尔巴尼亚现役国脚阿尔比·阿拉。

  “按照中甲联赛的规定,每场比赛可以有两名外援同时出场,我们俱乐部这次在最短的时间里签下了3名有经验、有实力的外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如何将这些球员捏合在一起,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能力。”陕西长安竞技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据悉,俱乐部原本计划在3月5日举行新赛季的出征仪式,但因为种种原因该仪式推迟一天,将在3月6日举行,届时,球队全体将士将与古城球迷正式见面。

  新赛季力争站稳脚跟

  昨天,陕西长安竞队并没有安排训练,利用难得休息时间,部分新加盟球队的球员处理了一下个人事务,另有部分球员选择在基地休息。对于这个不可思议的升甲过程,长安竞技队仍有球员觉得非常兴奋,并且表示新赛季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在联赛中站稳脚跟。

  主帅张军则告诉记者:“之前在外地的集训,我们完成了体能储备,也通过足够场次的热身赛考察了队员、磨合了阵容、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应该说,冬训的效果非常好。不过,对于一支刚刚升级的队伍而言,新赛季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拧成一股绳去面对、去克服,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力争在强队林立的中甲联赛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