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罗志远) 我们常说,开车上路首先要系好安全带,就是为了在出现撞击时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好自己。可是,总有一些人存在侥幸心理,这不,西安一男子昨天凌晨4点不小心撞上了安定门的城墙,就因为没系安全带一下子被撞得头破血流昏厥了过去。

  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陕A牌照的白色轿车停靠在路边,车头撞在了城墙上,损毁严重;一名男子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据了解,事故发生在3月2日凌晨4点左右,驾驶员由东向西左拐出西门时,撞在了安定门城墙上。3月3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地上还残留着一些汽车碎片,城墙上也有白色的漆状物。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申震:“这个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而且那天晚上还下雨,速度也过快,然后撞到那个西门里边的城墙墩上了,然后当时一撞击以后,驾驶员头部前额撞到前挡风玻璃上了,导致这个驾驶员短暂的昏厥。”

  民警说,这名男子驾驶的是一辆下线出租车,在车管所做过登记,属于正常合法车辆,可以上路行驶。当他们赶到事故现场时,驾驶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并无大碍。

  申震:“驾驶员没有酒驾和毒驾的情况,他的受伤部位就在头部前额这个位置,然后这个伤情也比较轻,没什么大碍,昨天(3月2日)跟这个驾驶员联系,驾驶员已经出院了,提醒的是广大驾驶员以后开车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系安全带,湿滑的路上拐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