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绿色生活 美丽碑林”“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保护环境 爱我秦岭”,2月15日是首届“西安生态日”,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均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即日起至3月15日,雁塔区将以“爱我秦岭 爱我中华”为主题,以首届“西安生态日”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为开端,继续开展“爱我秦岭,守护青山绿水,深入治理黑臭水体”宣传进社区、“爱我秦岭 抒我心声”绿色征文、“爱我秦岭 我为秦岭植棵树”等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与辖区群众共同打造雁塔宜居环境,营造文明环保新风尚。 

  在碑林区活动现场,向市民发出《碑林区首届“西安生态日”倡议书》,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低碳生活。从现在开始,碑林区将重点开展“四项活动”,即:举办全区“绿色出行我当先”系列宣传活动,聘请“绿色生活 你我同行”环保监督员活动,举办中小学生“我的绿色生活故事”征文比赛,开展植树造林,爱绿、护绿、植绿、增绿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

  此外,经开区举行了同呼吸,共行动,一起守护“西安蓝”绿色出行宣传活动,邀请市民群众在主背景板上以“绿色出行”“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等主题发出签名倡议;蓝田县举行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生态蓝田”主题宣传活动;鄠邑区举行了“西安生态日”启动仪式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并举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暨“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主题讲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