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将一个个精美的手工灯笼送给返乡的乘客 本报记者 马昭 摄志愿者将一个个精美的手工灯笼送给返乡的乘客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一到火车站就收到了这个大红灯笼,这样的礼物太有意义了!”昨天,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等场所,不少旅客凭车票收到了共青团西安市委青年志愿者送上的元宵节礼物,这份礼物与众不同,它传递着一份特殊的爱心。

  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西安市委在各春运站点开展“温暖回家路 最美西安年”之送花灯活动,志愿者们在火车站、火车南站、西安北站、纺织城、城西、城南、城北客运站等7个地点,为返乡旅客免费送灯笼、送祝福。

  在火车站志愿服务咨询台前,喜庆的红灯笼格外耀眼。不少乘客都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祝福,汉中的何女士在广场上候车准备去苏州打工,领到一盏大红灯笼特别高兴,她说,要把这个来自家乡的灯笼挂在苏州的宿舍里,让它陪伴自己,想家的时候看一看。从湖北来西安打工的周先生和妻子领到了一对大红灯笼,高兴得合不拢嘴。他们说,西安人很热情,很好客,这一对大红灯笼会祝福他们的日子红红火火。

  一盏盏精美的手工灯笼,需要经过上圈、穿钢丝、绑绳、剪花、贴红绸等多道工序制作完成。排队领到灯笼的旅客脸上洋溢着喜悦,殊不知这些灯笼都是出自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自闭、智障儿童之手,这些灯笼由共青团西安市委及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认购,并赠送给往来的市民及游客。

  据悉,2019年西安市春运“暖冬行动”将持续至3月1日。送灯笼活动将从正月初十开始持续送至正月十二,志愿者将在整个春运期间用行动与微笑温暖广大旅客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