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李猛) 返程期间乘客通常会携带大量的行李物品,那么陕西省的一些客运站对违禁物品的安全检查是否落实到位了?来看记者调查。

  2月13日,记者来到西安阎良区客运站,将提前准备的瓶装酒精、一把水果刀以及一瓶150毫升的补水喷雾放入双肩包内准备进站,背包刚过安检设备,安检员就通报说包内有灌装物品,需要开包检查。

  西安阎良区客运站安检员:“里面有个喷雾。”

  记者:“这个不能带吗?”

  西安阎良区客运站安检员:“这个不能带,喷雾、刀具都属于危险品,都不能带上车。”

  在检查中记者看到,有多名旅客当时在进站过安检时包内的违禁物品都被查了出来。工作人员说,在春节期间,客运站每天至少能查车多瓶发胶、喷雾、白酒和管制刀具这样禁止携带的物品。随后,记者又来到西安高陵区汽车站,记者兵分两路,将提前准备好的酒精和补水喷雾放入一个包内,将水果刀放入另一个包内,两名记者分两次进站过安检,都被安检员检查了出来。

  西安高陵区客运站安检员:“你好,这个有小瓶子,打开看一下,还有一个喷雾。”

  记者:“这个不能带吗?”

  西安高陵区客运站安检员:“嗯,带不了。”

  客运站负责人说,今年春运期间客运站旅客增多,他们投入的安检人员相对往常增加了两倍,设备也在春运前做了调试,尽全力做好安检工作。

  西安高陵客运站站长惠昌龙:“今年春运之后,咱们加强了安检这方面的排查,对安检人员专门进行了培训,而且在今年春节期间,每天都能查到10起左右带违禁品的,特别是水果刀,酒,还有一些发胶,一般在这就给乘客做好宣传作用,严禁三品上车,这也是咱们国家截至目前在这方面的一个重点,我们这边也给广大乘客做好解释,对这些违禁物品我们该收就收,该寄存的寄存。”

  工作人员说,在春运期间,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是客运站工作人员身上最沉的担子,这既需要旅客们遵守相关的规定,更需要车站安检员加强检查力度。在此我们也提醒各位乘客务必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