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周至县公安局发现辖区有人趁深夜非法偷采盗运砂石,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当晚便抓获嫌疑人11人,查扣多辆涉嫌盗运车辆及工具。

  2月11日晚,周至县公安局联合环保、市容、交通等相关部门,组成治污减霾整治工作小组,夜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砂石资源整治工作。“治污减霾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在辖区南横线夜查时,发现有可疑车辆频繁进出,便将巡逻车辆车灯熄灭,并一路尾随可疑车辆,竟发现有人趁节假日期间人流稀少时作案。”昨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辆砂石车开入南横线一侧的低洼区域,民警发现,还有数辆砂石车及小轿车停放在此。

  随后,周至警方联合环保、市容、交通等相关部门组成治污减霾整治工作小组,从非法偷采盗运砂石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1人,共查扣涉嫌盗运砂石车7辆,装载机2台,暂扣涉案轿车5辆。

  据了解,被抓获的11人中,1人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4人因盗运砂石被行政拘留,2人因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3人因非法采矿被刑事拘留(其中1人为上网追逃人员),1人还在审查中。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中。丁鹏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