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独萍 记者 郑伊琛)昨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在人社部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就业十件大事地方就业创新事件中,我省5项就业工作被评为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据悉,入选的5项就业工作为:出台新政,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机制为抓手助推双创;首创西安企业富余人员分流安置智能对接服务平台,缓解特定群体再就业难题;创建新社区工厂就地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安康市全面推广以修脚师为主要工种的技能扶贫“紫阳经验”,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质量;启动实施“陕西省职业培训云平台”项目建设,创新培训模式打造网上培训平台。

  另外,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稳定就业、技能提升、精准扶贫等功能作用方面,开通网上经办服务、将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宣传活动等。这次入选的地方就业创新事件,是我省创新就业工作思路、深化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也反映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