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再次跟爸妈去白鹿仓景区游玩,亮亮(化名)带了好几包零食,专程送给了241路公交车车队队长何亮,感谢何叔叔在大年初四那天,放下吃了一半的面碗,带妈妈找到自己。

  原来,2月8日(大年初四)一直在站点忙着疏导游客排队上车的何亮,直到下午3点,刚接过外卖送来的一碗面,蹲在站房门口台阶上吃了几口,突然从门外慌慌张张跑来一位30多岁的女士,气喘吁吁地说,“孩子丢了!”

  这名求助的女士就是亮亮的妈妈张女士。一大早她领着父母和8岁的亮亮一起到白鹿仓景区游玩,下午回家时排队等候241路公交车。亮亮排在前面,张女士排在后面,正在和父母说话。公交车到站后,上车人特别多,只见亮亮跟着人流上了车,张女士没喊住他,车已经开动了。于是她赶紧跑到旁边的241路调度站,向工作人员求助,正好遇到何亮。

  由于公交车驾驶员行车途中接打电话属于严重违章违纪行为,所以即便是队长,何亮也没办法直接通过电话联系到司机。何亮一边照顾张女士的情绪,一边通过公司智能调度系统,调取孩子所乘公交车的行车轨迹,锁定孩子的位置。

  公交车还在行驶,何亮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载着张女士,跟着行车轨迹一路狂奔,直到找到亮亮,将他交给张女士。

  通讯员 孙广新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