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局长被怼后,局里回应

  2月11日,在西安新闻广播《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问政节目中,西安市高陵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鹏武回应黑车问题,遭主持人连发数问怒怼,引发关注。

  1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高陵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刘鹏武目前正在区政府开会,11日的节目曝光后,交通局各个部门正在抓紧整治高陵区客运站周边的“黑车”、“摩的”问题。

  高陵区委外宣办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高陵区委已关注到舆情,马上会召开会议,研究相关整改方案,届时会对外发布。

  节目中,刘鹏武以及高陵区政府副区长韦红、高陵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站长夏战强等做客直播间,接听群众热线,接受社会监督。

  报道显示,高陵区客运站周边长期存在“黑车”、“摩的”占道揽客,影响大家出行。而高陵区交通运输局就在高陵客运站斜对面。在调查中,记者将这些问题向高陵区交通运输局、交警高陵大队、高陵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等单位反映,但都没有得到及时回复和解决。

  在《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主持人何弘问刘鹏武,“您的办公场所就在客运站对面,有没有发现记者调查中反映的问题?”

  刘鹏武回复称,“年初,我们就开始对客运站附近‘黑车’集中整顿。记者调查中反映的问题暴露出基层工作人员思想认识还不到位,责任心不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性不高。下一步,我们将对客运站周边‘黑车’揽客进行整治,并制定长期有效的治理方针。”

  随即主持人又问,“客运站周边乱象依旧、‘黑车’横行,这到底是不会管、不想管还是不敢管?”

  高陵区出租车管理所所长宁振回答称,“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由于泾河工业园区客流量较大,执法人员监管不力,工作方法不到位。下一步,我们要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从思想深处引起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

  节目中,监督嘉宾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毛浓华博士质询,“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摩的’和‘黑车’出现?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坐?仅仅靠‘堵、抓、管’有用吗?”

  刘鹏武称,“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黑车’,‘黑车’为什么会有市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将进行全面调研,制定系统整改办法。”

  随即主持人打断了刘鹏武的话,“等一下,您当了多久的交通局长了?”

右为主持人发问右为主持人发问

  刘鹏武:“三年了。”

  主持人连发三问:“三年了,这些问题还用现在再重新调研?为什么有这么多‘黑车’、为什么有人坐‘黑车’?您应该早就心知肚明了刘局长,您不知道吗?”

  刘鹏武沉默了几秒后断断续续地说,“我知道……但是在调研过程中,很多问题可能还不是很详细……这一次借电视台这个机会,通过曝光,力度加大,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随即又连发三问:“刘局长,给您一个建议。调研的重点不在这个方面,应该调研我们内部,为什么管不好这么一个具体的问题?是不会管、不想管,还是不敢管?是能力不足、态度不端正,还是有畏难情绪?这三个问题调研清楚了,您前边的问题不管清楚不清楚,可能都迎刃而解了。”

  在节目最后,作为带队领导,高陵区政府副区长韦红表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和责任心出现问题。针对记者调查中反映的问题,他们将把高陵区出租车营运车辆跨区域经营和非营运车辆非法营运作为整治重点。同时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整治的工作力度,使之成为常态化管理。另外,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呼吁乘客不坐“黑车”,继续加大公共交通设施的投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刘鹏武曾多次接受电视问政。

  2017年6月,刘鹏武曾出现在大型电视直播节目“问政时刻”中。而在去年6月,刘鹏武曾就高陵区部分路段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在《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回答问题。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由西安市纪委监委和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西安市政府纠风办、西安新闻广播制作播出的大型舆论监督直播访谈节目。节目主持人何弘曾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工作。

  去年12月,《党风政风热线(精编重播)》栏目获得“全国民生影响力广电品牌栏目10 强”称号。

  据报道,2018年,《党风政风热线》栏目以作风建设为切口,围绕“三大革命”、“三大新政”、“优化营商环境”、“铁腕治霾”、“河湖长制”、“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黑臭水体”整治等内容加大调查采访力度,对相关单位进行问政。直面作风问题,对懒政、怠政和部门间推诿扯皮等现象进行曝光,截至去年底已制作播出242期节目,曝光275个典型问题,促进问题整改。

  去年1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表示,要深化《问政时刻》《党风政风热线》等媒体监督载体,进一步加大问责、曝光力度,督促党员干部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五星级“店小二”。

  新京报记者 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