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星期一,节后开工第一天,西安立即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全市大会”

  “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暨“一网通办”启动仪式。会上首先给咱广大市民和企业送来一份“大礼包”。

  一网通办·首批369个

  高频事项正式上线

  这意味着从今天起,广大市民群众和企业,动动手指就能点政务服务的“菜单”,足不出户就能办自己所要办的“事情”,这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市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具体体现。

  西安一网通办正式启动,带你体验城市加速度!在这场大会上更是打响了今年抓好“三个年”的发令枪。

  2月11日,我市举行2019“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暨“一网通办”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远主持。

  世上没有不可能,狭路相逢勇者胜!追赶超越就要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同勇的争!

  送温暖、送政策、送信心、送支持、送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解决问题。

  ……

  这次动员大会上,王永康如是说~

  为什么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就要召开这次大会呢?王永康一上来就给出了答案:

  “今天是收假第一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节后第一会,就是要奏响追赶超越主旋律、扭住营商环境关键点、强化西安铁军硬作风,动员全市上下追赶超越抓发展,动员全市上下收假收心、从头从快,一天争当两天干,拼搏奋斗勇担当,确保开门红、全年红,推动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再加速……” 

讲话一开始

  讲话一开始,王永康用“三场硬仗”总结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他说: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市上下打了“三场硬仗”,为全市工作开了个好头。打了一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动仗,打了一场除雪保畅的应急仗;打了一场“西安年·最中国”的漂亮仗。”

  据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2019年春节假日西安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0.16%,实现旅游收入144.78亿元,同比增长40.35%。

  同时,王永康对春节假期期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所有人送上新春问候,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强调

  2019年我市将开展“3个年”活动

  具体该怎么干?
 
    王永康现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力抓好“追赶超越”攻坚年

  把追赶超越的意识树得更牢、目标定得更高、制度建得更优、重点瞄得更准、载体抓得更实,对标先进学习经验,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秦岭生态保护、“大棚房”问题、高端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五个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

讲到“追赶超越”攻坚年,王永康这样比喻:

  讲到“追赶超越”攻坚年,王永康这样比喻:

  我们的“追赶超越”就像登山,过去两年从开局到奋进,现在已到半山腰,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必须一鼓作气、奋力攻坚,一步一个脚印,攀上胜利的高峰。

  二要深入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年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网通办”和“移动办事之城”新样板;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扩大开放降低外资准入门槛,创新项目审批、土地供给、执法监管方式,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对此,王永康要求:

  对此,王永康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持续送温暖、送政策、送信心、送支持、送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解决问题。

  三要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年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施工队长”,用好“一线抓落实工作法”,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问题,为追赶超越抓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现场,谈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王永康指出它们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不作为、不解决问题,忙忙碌碌装样子、年年都是老样子。

  他还给我市干部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他说,

  要用好“三项机制”,大胆地用,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坚决地调,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该容的容,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要继续评选表彰一批最佳领导干部和最美公务员,让有为者有面子、有位子。

  李明远要求要迅速传达、广泛动员,营造力争上游、合力攻坚、奋力追赶的浓厚氛围。

  要夯实责任、抓早动快,推动各项工作快实施、快推进、快见效。

  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夺取今年首季“开门红”,为“季季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市领导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津共同启动“一网通办”平台。会前,市领导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津共同启动“一网通办”平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市级部门、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企业、市民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新征程已拉开帷幕

  我们要努力奔跑

  2019年

  一起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