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月11日3时至11时,西安已处于重度污染水平,且无明显下降趋势。

  经省空气质量预报中心与省气象台2月11日10时会商:2月11日至14日,关中地区受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空气质量持续转差。

  预计,2月11日至14日,西安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过程。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息,从2月11日14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预警,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确需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应采取防护措施。

  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

  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可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生产工艺的运行时间,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