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西安秦之风旅游公司一辆大巴客车突然在西临高速抛锚,西安市公交客车总厂第三保修厂接到求助后,派维修员火速赶往现场,快速处理故障,大巴车得以驶离危险区域。

  当日9点10分,一名50岁男子急匆匆来到西安市公交客车总厂第三保修厂,求助维修抛锚大型客车。客总三厂值班工段长李凯热情接待,对方称自己是西安秦之风旅游公司员工,其公司一辆旅游大巴在行驶至西临高速临潼服务区附近时,离合器出现故障,抛锚于高速公路。

  因正值春节期间,旅游公司的修理人员都放假在外,无法对车辆进行抢修,但车辆在高速上抛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迫于无奈才找到这里,希望公交客总三厂能够安排人员前往修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值班工段长李凯立即带领修理工扬州、赵永富紧急赶往车辆抛锚地点。

  李凯等人驾驶救援车辆行驶至西临高速距故障车辆还有1公里左右时,已经发现车辆开始拥堵导致车速缓慢,为能迅速处置故障车辆,尽快缓解拥堵状况,工段长李凯带领两位修理工立即提上工具下车,步行前往故障车地点进行维修。

  经检查,事故车辆离合器摩擦片虽然已经磨损严重,但还可以应急调整,能让车辆自主驶离危险区域。修理工赵永富取出工具,对离合器进行检查调试,几经调整后,车终于能动了。为迅速恢复交通顺畅,确保故障车安全能够驶离高速路段,工段长李凯及两位修理工陪同驾驶员行驶进入高速临潼服务区。

  当安全到达临潼服务区时,秦之风旅游公司经理也刚好到达现场,在得知车辆已经临时排除故障并驶离高速路段时,对公交人的及时支援,热情服务,精湛的技术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已不是西安公交客车总厂第一次救援社会车辆了,每年都会遇到几例,特别是春节等全国性假期,大货车、长途客车……每次遇到求援,西安公交人都热情接待、竭力协助,快速、及时、高效的排除车辆故障。王晓利 本报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