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六,安康往西安段距车家河隧道2.3公里处,发生了严重堵车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正月初六,安康往西安段距车家河隧道2.3公里处,发生了严重堵车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一夜之间,古城披上“雪衣”。从全省范围来看,我省70个县区出现降雪,53个县区出现积雪。昨天下午,降雪陆续结束,道路结冰警报依旧拉响。不少人在回程途中遭遇堵车。今明两天我省多云为主,13-14日陕南有雨雪。

  省气象台10日14时18分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延安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大部分地方,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防御指南中提到,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10日8时,全省53个县(区)出现积雪,最大乾县、华山站,均为8厘米。

  11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转晴,关中南部、陕南多云;12日:全省多云;13-14日受冷空气影响,陕南部分地方有弱的雨雪天气。西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8℃~4℃。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西安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南部山区-8℃左右。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强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