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尚磊 袁渺鑫) 今天(2月9日)是正月初五,春节假期接近尾声,陕西省铁路、公路客运今天都开始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随着探亲流、旅游流和务工流叠加,西安铁路客运今天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西安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

  西安火车站售票员赵昕逸:“主要方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直通列车,明天的话预计发送8.5万人,主要客流在省内周边,短途比较多。返程高峰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十七左右。”

  西安北站今天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截至下午3点,西安北单站预售车票超过12.7万张。其中,从西安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太原、四川等省市及省内汉中方向车票已经售完,其他方向余票目前比较充足。预计西安北站今天将发送旅客超过12万人次。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节日期间旅客集中到站现象比较明显,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票、取票等环节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希望出行的旅客能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提早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