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峥 杜晓文 付轩 强晓军) 今天(2月9日)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是我国民间“迎财神”的日子。按照许多地方的民俗,这一天要迎财祈福。今天,在西安赵公明文化景区,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祈求新一年的好运,景区也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

  在赵公明文化景区财富广场牌楼前,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敲出了新春的热闹和欢腾,这个具有当地特色的锣鼓巡游队吸引了不少游客。每年大年初五,都是景区人气最火爆的时候。今天同样如此,许多市民和游客早早就赶到这里迎财祈福。景区财富广场的转运轮前,人们排起了长队。

  西安市民周女士:“主要是想给家里人祈个福,希望家里人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也希望今年2019年发大财。”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民间俗语说“正月初五请财神,家家户户财源滚”。在景区财神殿广场,一座由上千个“金蛋”和“金砖”堆积而成的“金山”景观小品成了游客争相打卡的地方,对着金光闪耀的“金山”燃烛许心愿,沾沾满满的财气,祈求新的一年财源广进、事事顺利。

  云南游客:“可能是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影响,就觉得说,过年祈福,来年一年都顺顺利利,健健康康,全家都平平安安。”

  游客吴先生:“现在日子好了,生活越来越滋润了,所以我们趁着过年放假,看一下今年的愿景,祈福一下来年。”

  除了迎财祈福,为了让大家在景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新春期间,西安赵公明文化景区还为大伙儿带来包括舞龙、牛斗虎等在内的三大类民俗演出。

  西安赵公明文化景区工作人员陈丽华:“一个就是民俗祈福类的演出,第二个就是游客互动类的,第三个就是我们景区四部原创的财神主题类的情景剧,每天大概20多项活动,每个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有一场,游客来的随时都可以看到我们精彩的演出。”

  据了解,春节期间,西安赵公明文化景区每天接待上万人次观光游览、体验传统民俗。预计正月十五还会迎来游客小高峰。而新春活动期间,生肖为猪的市民持本人身份证还可以享受门票半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