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安网

  西安铁军 以雪为令!

  西安网讯:2月10号年初六凌晨,一场降雪突袭西安,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凌晨一点作出批示,要求立即启动下雪、除雪,保畅通保安全应急预案。随后全市各区县、开发区以及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并出动扫雪设备与飞雪展开较量,一场争分夺秒的“战斗”打响了。

  璀璨的灯光下,市民游客已经稀少,但铁军“以雪为令”出现在街头巷尾,在飞雪的映衬下他们的身影格外显眼,道路上除雪车不间断的清扫,工作人员用雪铲配合清理,融雪剂及时的抛洒,此时“铁军速度”逐渐领先飞雪。

  凌晨三点,王永康书记再次作出批示,要求10号早上,除雪干净,道路畅通,交通安全!

  同时市委副书记 代市长 李明远批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王书记批示精神,确保积雪及时清除。

  截止凌晨三点 市政部门出动融雪机械车辆191辆次,融雪人员460人,重点针对辖区范围内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设施开展除雪工作;城管系统出动撒布机、扫雪车等大型机械245台,手推除雪机、铲雪机等小型机械202台,出动人员12500余人,以全市主要交通道路为重点,加紧进行扫雪和抛洒环保型融雪剂工作。

  街面上忙碌的身影越来越多,各区县开发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除雪,现场督导。在应急指挥中心的电子显示大屏上记者看到除雪者三五成群大干快干、大型除雪设备不间断的工作,很快街面上就形成了黑白分明的色彩。

  铁军!新时代大西安的代言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西安铁军假期不休假,迅速的响应让春运返程路多了一份温暖和保障。在这几个小时的“战斗”中,我们看到了西安效率与铁军精神。应急保障预案让面对暴雪的我们多了一份从容,追赶超越在现在的大西安不是形容词,而是动词!是每一位铁军战士的行动,他们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凌晨五点长安号小编敢用文字担保,清晨醒来你会惊喜的看到只属于大西安特别的色彩,黑白分明,就是大西安最努力的颜色,为大西安点赞,为西安铁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