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姜悦 刘君鹏)每到春节,总少不了各式各样的新春庙会活动,人们在游玩中品尝风味小吃,观看民俗表演,祈福美好明天。

  今天(2月6日)是农历大年初二,在西安市临潼区大唐华清城,一场充满浓郁氛围的新春庙会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午10点半,伴随着喧闹的锣鼓声,新春庙会正式拉开帷幕。演员们变换着花样,为游客敲出不同的曲调,现场掌声鼓声此起彼伏。

  中幡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表演者或顶幡上额,或伸臂托塔,惊险动作连连不断,但始终幡不离身,竿不落地。随后,秧歌、旱马,庙会上的演员用最传统、最民俗的方式给市民游客拜大年,引来阵阵喝彩。从大年初一开始到元宵节,每天在华清城广场都有这样的新春庙会,在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各演一场。

  河南游客孙女士:“特别好 ,说实话好多年我们那都没这么热闹过了 ,想这些特别有年味的花轿根本看不到 ,刚刚我带他们(孩子)看了很长时间 。”

  今年的大唐华清城庙会,各种关中小吃和特色美食混搭在一起,让每个逛庙会的人大饱口福。而且,今年的庙会美食阵容更是得到了“大咖”相助,西安饭庄、老孙家、德发长、同盛祥等“西安老字号”也齐聚庙会上。此外,在庙会集市上,还有石子馍、石榴等临潼特产,剪纸、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您在新春集市里,感受到艺人们的匠心。

  曲江临潼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王治国:“往年我们只在华清城做一个主会场, 今年我们是多点联动 ,在王府井赛特奥莱这边, 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文化的展演 ,包括舞狮 、中幡、 梦幻巡游 ,为了丰富临潼区人民的(活动), 过年期间有一个更好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