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西部网

  大年初一西安北站客流量与前两天相比,明显减少。在汽车客运方面,从昨天(2月4日)开始,旅客人数也呈现下降趋势。

  2月5日早记者从西安北站了解到,昨天西安北站发送旅客7.9万人,今天预售票4.3万张,客流量相比昨天明显减少。

  工作人员分析,预计西安北站的返程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也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大客流期间一定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站内排队时间过长,耽误了您的行程。

  西安北站运值班员杨希波:“节后客流预计初四开始明显回升,到初六这个客流会达到一定高峰,客流高峰会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在此期间,望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提早到站候车,以免影响您的行程安排。”

  此外,记者从西安城南客运站了解到,从昨天开始,旅客人数也呈现下降趋势。

  西安城南客运站 站长田知萍:“昨天的客流量大概是3500人左右,今天的客流量大概是2500(人),今天的主要客流是户县和安康方向。从明天开始主要以走亲访友的客流为主,明天的客流量大概估计在6000人左右。估计节后的客流高峰期会出现在初五初六,客流量大概预计在12000人左右。在此,我想提醒广大旅客,春节走亲访友带小孩的比较多,通过城南客运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购买儿童的免票和半票,希望广大旅客提前购买儿童的免票和半票,以免耽误您的行程。”(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