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今天(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虽然除夕夜在西安没听到几声鞭炮声,但从昨晚开始,我省西安、咸阳等地雾霾逐渐加重,出现了中到重度污染。气象部门预计,这样的天气将在大年初三以后会有所好转。

  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上看到,截止2月5日下午一点,西安市的空气质量指数是290,属于重度污染。随后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从除夕夜开始,我省关中、陕南地区受静稳天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差,再加上湿度增加,导致雾霾逐渐加重。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在短期内这种天气情况还会维持,7号以后有明显的冷空气南下,再加上咱们省7号以后还会有相对持续性的弱降水出现,预计咱们关中地区空气质量要出现明显好转。”

  气象部门预计,2月5日到7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从7日夜间开始,全省范围会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像陕南大部地区,包括关中和陕北陆续会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总体来说以小雨或雨夹雪天气为主 ,可能会对大家的出行有一定的影响,但总体来说影响不是太明显。”

  另外,此轮雨雪天气将会带来明显降温,预计8日到9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到6℃,提醒大家出行、走亲访友时要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