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大年初一在西安长安区一家敬老院内,一些儿女在外工作的老人们吃了一顿特殊的饺子,他们自己动手和面,包饺子,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大年初一一大早,在西安养老康复中心过年的一些老人,正在跟护工一起包饺子。

  老人李欧亚:“我包一个元宝,表示2019年,我们这个大家庭团团圆圆,快快乐乐过个团圆新年。”

  78岁的李欧亚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她说,子女都忙,没法回家过年,今年,她在敬老院内,也认识了一些年龄相仿的老朋友,大家唱歌、跳舞包饺子,新年也特别有意义。您再瞧瞧这位,魏凤魁老人正在熟练的包饺子,他的年龄您可能真的想不到,他已经96岁高龄了。

  老人魏凤魁:“初一包饺子,快快活活。经常我们包一些羊肉、猪肉芹菜、猪头韭菜都是非常好吃的。”

  除了工作人员,也有一些志愿者趁着大年初一,到敬老院里来帮忙,不一会,一盘盘包好的饺子就整齐的摆放了出来。这家敬老院内一共有300名老人,算是一个热闹的大家庭了,其中很多都是行动不便,儿女工作忙又不能在身边陪伴,而这个新年,对于他们来说,大家伙儿一起热闹的看着表演,吃着饺子和团圆饭,也特别温馨。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工作人员:“过年了,大家吃饺子了。新年快乐。”

  老人:“谢谢。”

  老人魏凤魁:“这是我们刚才包的饺子,这饺子是猪肉韭菜馅的。猪肉韭菜是特别香的,今年人多,我们大家庭,敬老院的所有的老同志老朋友在一块,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