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西安新城、碑林、雁塔等行政区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昨晚(2月4日)除夕夜,记者在西安街头发现虽然还有人燃放烟花爆竹,但比往年少了很多。

  2月4日大年三十晚上十点多,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的民警在雁环中路附近检查时,听到了周边传来了零星的爆竹声。

  民警:“你知不知道在哪一块附近?听着好像还在南边。”

  随后,民警沿途寻找,但没有找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具体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查,也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

  凌晨十二点多,记者走到朱雀大街时看到,东南方向的天空中有烟花。紧接着,在明德华园大厦,记者看到地上有残留的炮皮。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虽然凌晨十二点过后还有人燃放烟花爆竹,但确实比往年少了很多。

  出租车司机:“放炮还是有的 ,到十二点那儿我走到东仪路附近听见有放炮的, 比往年来说应该能少很多了 。”

  西安市民:“不多不多 ,几乎就没听见过, 零零散散可能有会放 。”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为了我们的安全和环保着想 ,我们一定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如果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 轻则予以罚款 ,重则我们将依法进行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