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娇莉)昨日记者获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春节期间播出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其中包括西安会场的三大板块活动,25个歌舞节目,充满了民俗、年味、文化特色。

  据悉,《唱响新时代》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档大型主题文艺节目,用艺术的手段唱响新时代,生动展示我们国家在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歌唱发展、展望未来。央视《唱响新时代》节目在西安新唐人街开元广场和永宁门南广场进行了录制,录制内容分为“西安年·中国年”“西安年·红火年”“西安年·新一年”三个板块,包括《我们的新时代》《西安人的歌》《陕西美食》《再一次出发》等25个歌舞节目。廖昌永、张也、平安、庞龙等国内知名歌唱演员,贠恩凤、王二妮、周澎、黑撒乐队等陕西籍演员同台献艺,节目突出新时代气息,打造了春节的浓郁气氛。据了解,《唱响新时代》西安会场的节目将于2月12日在央视一套播出、2月9日在央视十五套播出。届时,西安这座充满时尚、活力和国际范的现代化城市,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另悉,《2019春节戏曲晚会》西安分会场也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十一套播出,节目融合了秦腔、碗碗腔、眉户等剧种,集中展现陕西戏曲文化中的绝技绝活,以及西安特色的民俗、年俗文化,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热闹喜庆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