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快递公司不停运,但各家将根据业务区域不同,会适当加价。

  “我今年春节不休息,因为我们公司的春节运营模式时间是2月4日零点至10日,这就意味着春节期间天天都会给客户送快递。”昨日,快递员小王说,根据各家加盟制快递公司往年情况来看,快件收费额很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内上涨10-20元,他们公司还没有明确是否涨价。

  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说,尽管各家快递企业近日表示了“全年无休”,但在卖家提前回家,春节期间快递员相对不足的情况下,物流的确会受到影响,速度会变慢。在加盟制快递之外,自营的顺丰和邮政EMS一直是春节期间快递服务的主力军,往年惯例每单加价10元左右。

  顺丰速运发布的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排公告称,春节期间顺丰依然会为大家提供寄递服务。不过受春节影响,快件的时效性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此外,为保障服务品质, 1 月 21 日-2 月 3 日期间,顺丰将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重货包裹产品加收不低于 10 元的资源调节费, 2 月 4 日- 2 月 10 日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 10 元的资源调节费。

  据顺丰客服介绍,按往年惯例,今年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具体涨幅以公告为准。EMS也表示,春节期间不休息,会增加一些服务费,具体情况有待通知。如果想享受服务又不想多花钱,电商包裹配送或许是个好选择。据了解,京东快递、苏宁物流已表示2019年春节期间包裹配送服务照常运行。苏宁还承诺在春节期间物流运费不涨价,而且做好快递下乡服务,让村里人也能准时收到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