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1月29日晚,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梦·中国心”2019西安欧美同学会年会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在高新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约100位高层次人才与30家主要用人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据悉,欧美同学会计划在全国3-5年内建设不超过10个海归小镇,近期刚刚批准西安申建启动,此举标志着全国第2个海归小镇将落户西安,将选定信息技术领域为全球海归人才服务,大力聚集国际化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发展。

  年会上,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留学归国人员、西安海归企业家、高校校长、院士专家、高层次人才,韩国、泰国、柬埔寨以及马来西亚使领馆领事、知名学者、西安友谊奖嘉宾、外国友人、西安市知名用人单位及欧美同学会特邀嘉宾,在欢乐而又祥和的气氛中自由畅谈,深入交流,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记者从年会上了解到,2018年,西安欧美同学会号召更多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归国留学人员,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海归群体独特的自身优势,推进大西安国际化发展进程。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平台作用,成为具有凝聚力、生命力和影响力的旗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