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王朝阳 记者 薛保华)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眼下,正值筹备年货之际,能否买到绿色有机的新鲜果蔬成为当下人们最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来到杨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隆冬的天空虽然透着一丝寒意,但园区的大棚内外却呈现出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扶贫示范园内吸引了众多观光采摘的游客,摘草莓、拔萝卜、割茼蒿等,各自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扶贫示范园的新鲜有机果蔬也走俏杨凌以及周边市场。

  “今年行情比较好,像西红柿等好几类果蔬刚成熟,就被杨凌以及西安、乾县、兴平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园区技术员曹争平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能品尝到扶贫示范园的有机果蔬,园区不断加大果蔬销售渠道,在着力为示范区各大超市送货的同时,还在农高会C馆“年货购物节”上进行展销。记者了解到,目前扶贫示范园为市场提供的果蔬主要包括茼蒿、萝卜、青椒以及草莓等。曹争平还说,今年茼蒿、萝卜种得比较少,在两三亩左右,青椒种植了有6亩多,市场价格也比较好。草莓种植面积达到11亩多,目前市场价格每斤也在40元左右。“因为扶贫示范园施的是有机肥、油渣等,因此我们的菜在市场上备受青睐,仅今天就给农高会C馆送了三趟菜,供不应求。”

  “杨凌的草莓比起市场上的既新鲜又好吃,我每年都会过来采摘。”王维圣是西安人,周末陪着家人到杨凌摘菜。他告诉记者,之前出差来杨凌,在朋友的带领下到精准扶贫示范园,被这里的新鲜果蔬吸引,从此每年都会光顾。“今天特意来采摘一些果蔬,为过年做好准备。”

  据了解,扶贫示范园创建以来优先接收贫困户,提供果蔬种植、看护、采摘等岗位,每个月还会有专家教授来园区指导,周边村民免费听课,受益匪浅。“每天工资是80元,10个月下来挣了差不多2.4万元,还懂了技术,以后的好日子就要来了。”家住五泉镇的王文友在大棚里算起了账,越算越觉得划算,不禁开心地笑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