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1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将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西安地铁公司获悉,春运期间西安将实施高铁、地铁联动,采取编制春运运行图,地铁二号线、四号线延长运营时间等多项措施,助力旅客平安返乡及节日出游。

  据悉,西安将于1月21日至3月1日执行春运运行图,全程覆盖40天春运。春运期间,延长二、四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其中二号线运营服务时间由23点50分延长至24点,四号线运营服务时间由23点延长至23点30分;一、三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保持不变。

  为确保春运期间设备安全、运行平稳,西安地铁通过增加工作人员保障、优化夜间运营设备设施检修及施工作业流程,最大限度压缩施工作业时间,并在春运期间安排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在各大客流站及设备关键站值班;同时,安保人员将加强对大客流车站的值守,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将在部分大客流车站增设服务台、爱心雨伞、爱心医药箱、免费热水等,打造多样化暖心服务等,开展多种便民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