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1月10日这天,蓝田县公安局的民警在工作中获悉,2013年因故意杀人被四川省金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阿某曾在蓝田县出现,这个人很可能就躲藏在拽湖镇,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民警能否顺利的抓获这名杀人逃犯呢?

  接到指令的拽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排查,依据四川警方提供的相关信息,逃犯阿某目前的年龄应该在54岁,此人体形消瘦,皮肤偏黑。仅靠这些信息找人如同大海捞针,但民警还是通过各种办法很快在拽湖镇找到一些线索。

  蓝田县公安局拽湖派出所民警刘玺:“涉嫌故意杀人的在网逃犯,有可能目前藏匿于我们辖区的何家村附近,没有获得到具体的位置信息,这个事情非常紧急。”

  何家村有八个自然组,上千户人,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得到一些线索,有一名黑瘦的男子曾在何家村的一个草莓种植户帮过工,还在砖窑厂里烧过砖块。此人自称姓白,但谁也没有见过他使用身份证,民警推测此人有很大的疑点。经过进一步调查,终于在何家村村东头荒废的砖窑里发现了异常。

  蓝田县公安局拽湖派出所民警张成:“在这个沟地里发现有新鲜足迹,足迹直通半棱上的几处窑洞 。”

  而就在民警准备对这几处窑洞进行检查时,窑洞口出现了一名喝着可乐的男子。民警们认出,此人就是网上追逃人员阿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嫌疑人阿某已被移交四川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