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右前侧被刮伤,车漆上的伤痕足有1米多长,肇事车没有停车;一辆白色的新能源私家车,左前轮上方位置直接被撞得凹陷进去,肇事车还没有停车;停在路口的面包车,被撞碎了车灯和保险杠,生生被挤在了路灯杆上,肇事车仍继续逃逸……上述这一切,都是1月16日晚上,一辆北京牌越野车司机醉驾造成的严重后果。

  1月16日22时27分,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文苑北路与樱花二路丁字口,一辆越野车连撞多辆车后逃逸。值班交警立即组成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经现场勘查,肇事车辆系一辆车牌号为陕AU6U××的北京牌小型越野车,在文苑北路与樱花二路丁字口碰撞一辆已经停车的宝马轿车,行驶途中又连续撞击附近7辆车后,沿樱花二路由东向西逃逸。

  就在交警勘查过程中,又接到夜间巡逻民警转来的警情,称逃逸车辆经高阳二路、郭杜东街至翰林北路丁字口,沿途又先后碰撞5辆车,并撞倒一名行人。在指挥中心的帮助下,交警在西北大学附近路段,将肇事车辆成功拦截。

  昨日下午,在交警长安大队提供的执法记录仪画面中,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被警方拦截后,越野车司机苗某意识不清,也拿不出驾驶证,交警将其带回郭杜中队进行调查。苗某因为困倦昏迷,无法配合做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被依法送往医院做抽血检查。

  经警方调查,苗某这已不是第一次酒驾了。2017年时,他就因为酒驾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这次又涉嫌无证且酒后驾驶车辆,交警长安大队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另据了解,被撞倒的行人目前还在长安区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长安大队表示,1月16日当晚,如有市民在肇事车辆途经路段发现自家车辆有碰撞情况的,请及时与交警长安大队郭杜中队联系。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酒后驾驶风险极大,广大驾驶人要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忠告,不要自认为驾驶技术好或交警查不到自己,就存有侥幸心理。切实做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