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记者 葛兰)1月17日中午,姜先生正准备驾驶停放在西安东郊港务大道上的爱车离开时,发现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玻璃被砸。虽然没有损失什么贵重物品,只被盗走了两瓶未打开的矿泉水和半包没抽完的香烟,然而数百元的修车费,却让姜先生颇感无奈。

  16日晚,姜先生和朋友吃过晚饭后,由于没能找到停车位,便将爱车停在港务大道的路边。“今天中午我要出去办事,跑来一看,满车的玻璃渣。”今天下午,姜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开始时他并未发现车辆受损,还用车钥匙打开驾驶室的门。等准备驾车离开时,才发现副驾驶的座椅上散落着大量碎玻璃渣。

姜先生爱车副驾驶一侧玻璃被砸   记者  葛兰   摄姜先生爱车副驾驶一侧玻璃被砸   记者  葛兰   摄

  姜先生说,他将车停放于路边时,担心出现意外,就没在车里放置贵重物品。实在没想到,里面只有两瓶未开启的矿泉水和未带走的半包香烟,也被人给盯上了。

  “拿走的物品加起来也不过20块钱。”姜先生说,虽然买了保险,但用保险修车,明年的保费将上调,一时间觉得划不来的他只能自己承担修车要花的500多元。

  目前,姜先生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提醒,市民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切记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