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这两天,有一段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这段视频拍摄的是一名男子正在西安街头做直播,不过他的直播的方式也是遭到了很多人的吐槽。

  这段视频是1月14日晚上,在西安钟鼓楼广场网友拍摄下来的一幕。视频中的这名男子,一手拿着自拍杆架着手机开始直播,一边竭尽全力对着镜头大声喊着,这种“咆哮式”的直播很快吸引了不少人在旁边围观。

  西安市民:“怎么会想着用这种方式来直播?”

  男子:“我没文化!我小学二年级毕业,我连字都不认识,字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咋弄呢?”

  很快这名男子又开始在该直播中为自己拉票,大声呼喊,让大家帮忙关注他并送他小礼物。

  男子:“你手里有没有穿云箭?有兄弟送个穿云箭好吗?你看,你看,你看我后面的人多不多?”

  外地游客:“我觉得这是公共场所,在这里大喊大叫感觉不太合适,影响这里的市容市貌。别人不知道的话,以为他在发疯,知道的知道他在开直播。”

  外地游客:“这样子有一种哗众取宠的感觉。像他这样大喊大叫的话,对周围的人也是一种影响。”

  对此,省社科院社会热点专家王晓勇博士表示,近期也有一些网络直播为了博眼球,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不过他认为,根据《网络安全法》的规定,在网络上的行为要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热点专家王晓勇:“要有文明意识,要自觉提高自己的品味,你毕竟是一种文明的传播,而不是散布一种低俗的东西。短期内大家觉得可能很有意思,但长期搞下去,大家还是觉得无聊,老百姓会有一双鉴别高雅和低俗的慧眼。”

  专家同时建议,平台在审核过程中,也应具有相应的审核责任,但从现存的管理规定上来看,没有细化的规定让不少人钻了空子。

  王晓勇:“我觉得很多的平台,应该对他们有一个门槛,所以在网络平台的监管上,一定要提高门槛,不要什么人都能往上面发,名义是自由,其实呢就是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