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腊八已过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

  很多人已经把年终大扫除

  提上了日程

不过不过

  上班太忙没时间

  下班加班没时间

  回家看娃没时间

得

  还是

  请家政吧

  不过

  年前请家政您可得早点下手

  否则

  西安某家政公司负责人: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我们家政服务行业非常火爆,必须要预约,要不然根本没有档期

  这位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都市热线》记者,擦玻璃、居家保洁的钟点工以及过年期间的护工需求量特别大,岗位特别缺人

擦玻璃 月入过万擦玻璃 月入过万

  订单需求量的增多,给家政从业人员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就拿需求量较大的“擦玻璃”这项业务来说,它的计费方式主要有按时计费和按面积计费两种

  按时计费

  每小时四十元左右 三小时起步计价

  按房屋面积计费

  每平方米十三到十五元不等

  今年五十二岁的赵阿姨从事家政保洁工作已经有六年了,她告诉记者,每年年前这个月,她的收入都不低。

  家政从业人员赵阿姨:年前这个月我的收入就是一万多,有时候一天光擦玻璃就可以挣1000多,要是做保洁的话就是四百元左右 。一般一天两三家,如果光擦玻璃,一天可以干三四家。

收入高 但很累收入高 但很累

  虽然收入过万,但是也很辛苦,赵阿姨说,她每天凌晨五点左右出门,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而这样的状况从进入腊月就开始了。

  家政从业人员赵阿姨:现在挣钱难,对我而言,一年当中就这会儿最挣钱,所以累也无所谓,反正回到家会觉得很累,但一到“战场”上就不累了。

  家政公司的负责人说,由于目前大部分家政公司都处于人员紧张的状态,所以对于有需求的市民来说,除了要提前预约,最好也避开周末等特殊时段,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家政公司,切勿轻信小广告。

擦亮玻璃小妙招擦亮玻璃小妙招

  对家政从业人员来说,客厅以及卧室等大面积的窗户玻璃,他们都会在清水中加入一些小苏打以及白醋,因为小苏打具有强大的清洁去污作用,会带走玻璃上的灰尘,而白醋有着让玻璃变光亮的作用,能让玻璃不积灰尘。

  在清理厨房玻璃的时候,可以在清水中加上啤酒以及白醋,因为啤酒和白醋混合在一起有着很好的清洁效果,而如果擦完之后还有一些黑黑的物质擦不干净的话,还可以加一些食盐,因为食盐具有摩擦性,可以更好地去除污渍。而想要擦家里浴室玻璃时,大家可以只在温水里加一些白醋,这样不仅会让玻璃干净如新,还没有水汽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