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孙力 记者 董毅)一女子因经营的火锅店生意不佳欠下外债,为偿还债务,她竟然在汽车租赁公司租了多辆车,先后将7辆轿车转手卖给父母、表弟等亲朋,非法获利近60万元。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石坝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破获这起合同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将涉案轿车全部追回。

  1月10日,石坝河派出所接到某汽车租赁公司报警,称一女子王某先后从其公司租赁总价值200多万元的7辆轿车,但近期公司无法收到出租的车辆轨迹信号,疑似被骗。

  接到报案后,石坝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走访调查,经过调查发现,2018年5月19日至12月14日,王某先期缴纳租金后,相继在一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价值200多万元的7辆轿车。今年1月初,租赁公司多次催促王某缴纳拖欠的租赁费用时,王某先是以多种理由推脱缴费,后再也无法联系到王某。

  在初步掌握案情后,办案民警兵分多路摸排侦查,寻找王某踪迹。经过努力,民警发现王某出现在内蒙古包头市,便立即赶到包头市实施抓捕。当民警来到包头市时,却发现王某已经离开包头市,出现在了河北省宁晋县。1月13日,民警又快速赶到河北省宁晋县,并经过摸排蹲守,成功将王某抓获。 在警方提供的证据面前,嫌疑人王某不得不供述自己诈骗他人的作案事实。

  警方查明,王某在包头市经营着一家火锅店,因经营不善而欠下外债。为填补生意留下的“亏空”,王某来到宝鸡市,前后在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赁7辆轿车,然后转手倒卖给其父亲、表弟等亲戚朋友,非法获利59.5万元。目前,警方经过多方努力,将涉案的7辆轿车全部追回,王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