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每到寒冬,秦岭中一些峪口中的瀑布就会结冰,形成壮美的冰瀑奇观。但部分游客不顾劝阻跑到冰瀑附近拍照玩耍,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

  位于西安鄠邑区涝峪的黑山岔每到冬季,都会出现冰瀑奇观,吸引游客前来观赏。1月13日下午,这里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几名游客靠近冰瀑观赏拍照时,冰柱从三十多米高的地方滑塌,有9名游客受伤,其中一人重伤。事发后被及时送医救治。

  伤者:“上面掉的大冰块把我给砸了,就是腰疼,走不了路。”

  附近居民:“受伤的人是从封的这个位置下河道走的,他们站在冰块底下。”

  记者:“就是现在能看见血迹的地方?”

  附近居民:“就是有血迹的地方。他们站在冰块底下,有的人还爬到冰块的半腰那里,现在冰融了以后,冰柱掉下来就把他们砸了,一共9个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记者,意外发生在1月13日下午2点半左右。受伤人员送医后,河道口就被隔离网和警戒带封了起来,在观景台楼梯处,还专门放置了警示牌。禁止游客再私自靠近冰瀑。而进山口正在修建闸口,用来阻挡汽车进山。记者今天注意到,虽然还有游客慕名前来观赏冰瀑,但大家都很注意,站在观景台上赏景拍照。事实上,观景台距离冰瀑不到十米远,既可以赏景又相对安全。据介绍,这里的冰瀑最长时能达到100多米,随着温度的变化,一般中午时分消融,傍晚前后再次结冰。在自身重力影响下,随时都有断裂掉落的可能。以前也曾发生过游客不听劝阻靠近后被砸伤的事件。建议大家在观赏时,最好远观,避免意外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