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这两天

  一则”甘肃一8岁女孩遭殴打下体流血“的新闻

  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事发后由于伤情严重据了解,事发后由于伤情严重

  女童被连夜紧急送到西安接受救治

  那究竟是谁打的女孩?

  她目前情况又如何?

  这起事件又有什么新进展呢?

8岁女童遭殴打致下体流血8岁女童遭殴打致下体流血

  今天,《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女孩的家属。

  女孩姑父:“当时没到放学时间,孩子往回走时因流血太多,只能坐在路边,一位阿姨看见后直接将孩子送回家,孩子被送回来时,整条裤子已经被血渗透。”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由于孩子下身出血量比较大,伤势十分严重,当晚就被从甘肃送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医师周延岩:“患者被送来后,我们对她进行了急诊手术,初步诊断是阴道壁损伤,予以清洗止血以及对症处理后,子已于2018年12月18号出院。我们在术后也对患者进行了常规妇科B超检查,其子宫和卵巢未见明显异常,至于患者将来的生育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遭受如此暴力,身心都受到了重创,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甘肃庆阳市宁县和盛镇杨庄村的村委会主任透露了一些情况。

  甘肃庆阳市宁县和盛镇杨庄村委会主任王勇:“事发后,我们全力以赴对孩子进行抢救,有人说是老师打(孩子),有人说是学生一起玩时没注意弄伤的,具体的情况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

  据了解,孩子就读于当地一所小学一年级爷爷奶奶已经80多岁,母亲不在身边,父亲智商有点问题,家庭情况不好

  女孩爷爷:“孩子很老实,在学校里经常被孩子欺负,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生育能力。”

通报:男同学用笤帚戳伤通报:男同学用笤帚戳伤

  校长、副校长被免职

  今天(15日)上午,甘肃宁县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宁县教育”发布事件通报:

关于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学生赵某某

受伤一事情况的通报

 

1月13日,网传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学生受伤,引起网民广泛关注。现就宁县公安局、宁县教育体育局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18年12月14日下午2时左右,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一年级学生马某某(男,7周岁)、赵某某(男,6周岁),怀疑同班同学赵某某(女,8周岁)偷拿了马某某的一块橡皮,并借赵某某(男)的一元钱未还,二人对赵某某进行推搡殴打,致其倒地后二人又将其裤子脱掉,用教室里的笤帚把对赵某某的下体进行乱打乱戳,致其下体受伤。

 

下午放学回家后,赵某某奶奶发现孙女受伤情况,随即告知杨庄小学校长杨德荣。遂将赵某某送往宁县和盛医院、庆阳市人民医院进行初步诊治,后又连夜转往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诊断为阴道壁损伤,于19日出院并建议回家休养。21日经家属要求,赵某某再次在宁县和盛医院住院,30日治愈出院。

 

学校先后支付治疗费及其他费用13464元(其中治疗费9146元)。2019年1月11日,赵某某到校参加期末考试。1月13日,经家属再次要求,赵某某住进和盛医院观察治疗。治疗期间,县教育部门有专人陪护心理疏导。

 

2018年12月15日,根据赵某某家属报案,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开展调查,并协调解决后续事宜。公安部门查明全部事实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二条、第八条之规定,涉事马某某、赵某某因年龄未满14周岁,不予处罚,责令马某某、赵某某监护人严加管教,并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该事件暴露出我县在学校管理和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县委、县政府责成教育主管部门在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学校管理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决定免去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杨德荣校长职务,给予警告处分;免去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副校长李吉红副校长职务,给予记过处分;对宁县和盛学区主任段志伟告诫约谈,并责令向县教育体育局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宁县公安局  宁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1月15日

  家属称,他们会继续追究这件事情,直到弄清楚事情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