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2018年12月底

  一名男子从泰国飞到西安自首

  他和同伙设下的“天仙局”

  坑骗了西安商人870万

  870万啊

  这是什么样的“天仙”?

  招商引资遇贵人 只身出国谈生意

  2014年4月西安人张先生,将公司项目放在网上招商引资,很快一个马来西亚的公司对此表示兴趣,并派代表前来对接。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四大队大队长 王永康张先生接到这两个人,看对方都穿着名牌,住宿必须是五星级酒店。

  对接后双方都觉得非常合拍,张先生随后跟着两人前往马来西亚,和对方公司老板面谈。 

  酒店变成虎狼窝  “天仙局”骗走870万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四大队大队长 王永康他们将该企业家接到了酒店的地下室,由地下室坐电梯到了楼上,该企业家看到老板的办公室富丽堂皇,老板也很有气度,就相信了对方。

  双方谈的非常愉快,眼看就要签订合同了,这时对方老板建议稍微休息一下打个纸牌。张先生没多想就应允了。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桌牌居然让他莫名的输进去870万!在对方的恐吓威胁下,张先生无奈支付了这笔钱,随后通过大使馆报案,警方确定他这是落入了“天仙局”。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四大队大队长 王永康“天仙局”顾名思义就是神仙也破不了的案件,打纸牌过程中,他们会突然翻脸说你输了钱,受害人把钱打给他们,对方收到钱后集体消失,这样“天仙局”就做成了。

  法网恢恢  任是“天仙”也被逮

  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大量排查,2015年1月6号在境外抓获所谓的董事长、在深圳等地抓获团伙中负责前期钓鱼和参与牌局的5名涉案人员,文章一开头提到的这名男子,当时在案件中扮演拎包、开车等小角色,虽然在抓捕中侥幸逃脱,但迫于网上追逃压力,不得不回国自首。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还串并出全国七起同类案件,这也是目前陕西省破获的最大一起“天仙局”案件。